【佩德羅的日記】共同存錢(2016.04.16)

2016416                星期六                晴天

 

「謝謝你!佩德羅!」翔陽晚上回到宿舍後便跑到我旁邊沙發坐著,燦爛地笑著看向我。他的眼眸中是藏不住的笑意和開心,撥動著我心弦,他的笑容是那麽好看,就像午後小睡醒來後,他透過窗簾照耀進房間的光綫那樣,那麽溫暖那麽愜意。

 

「謝謝你!佩德羅!昨天幫我付錢了。」説起來,昨天逛完超市後,是我拿信用卡幫翔陽付了錢。翔陽很激動地看著我手裏的信用卡,興奮地大叫著那是大人才擁有的東西,不斷在誇著我説拿著信用卡的佩德羅很帥氣。那樣的翔陽有些幼稚也很吵,但是卻活力四射,很可愛。

 

「你昨天已經謝過了。」我從沙發起身,拿起桌子上的馬克杯走到了開放式的厨房裏打開雪櫃給自己重新倒了一杯蘋果汁:「翔陽要喝嗎?」

 

「我要橙汁!」翔陽的聲音從沙發那頭傳了過來。我拿起了翔陽專屬馬克杯,給他倒了一杯橙汁。他的杯子印著一個可愛的烏鴉圖案,我還以爲只有女生才會用這麽可愛的馬克杯,想不到也有男生會用,不過翔陽用這麽可愛的物品完全毫無違和感呢。

 

「佩德羅我還錢給你吧!」我走到翔陽的面前,把兩人的馬克杯放在了茶几上,看著翔陽笨拙地從自己的背包尋找著錢包的身影,然後高高舉起自己的錢包炫耀著:「看漂亮吧!我妹妹小夏買給我的錢包!」

 

翔陽的妹妹肯定跟翔陽那樣可愛,有點想認識呢。

 

翔陽打開了自己的錢包準備拿出現金還給我,我情急之下握住了翔陽的手,停止了他找錢的動作:「不用了。」

 

翔陽楞了一楞,有些詫異地看著我,然後看著我緊緊抓住不放的手,耳根居然紅了,臉上也閃過了一絲可疑的紅暈。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著我,聲音軟了下去,支支吾吾地説著:「嗯……我知道了。」

 

我看著他臉紅的模樣自己也變得很奇怪,我的臉頰有點發熱,我立刻抽回自己的手。我不是故意要握住翔陽,這一切只是不小心,我只是過於心急了,我並不想讓翔陽把他寥寥可數的鈔票給我。

 

「對不起……」我別過了臉,有些不好意思地説著。

 

「沒關係。」翔陽搖了搖頭,隨機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該死的,翔陽臉紅的模樣真的好可愛,紅紅的,就像紅蘋果那樣,吸引著別人咬他的臉頰,如果就輕輕咬一口的話,散發在嘴裏的一定是甜膩的味道。

 

我捂著自己發熱的臉頰,有點不敢再想下去。

 

很快,翔陽便從房間裏蹦蹦噠噠地跑了出來,手裏還抱著一個大罐子放在了茶几上:「我們以後可以放點錢在這裏然後買東西的話可以一起用共同的積儲,東西可以分著用。」翔陽像是想到了絕妙的想法那樣,神色有些得意。

 

我點了點頭。那樣我就不用想辦法怎麽樣還錢給資金不富裕的翔陽了。

 

那晚我偷偷塞了很多鈔票在那大罐子裏。反正我買東西都是用信用卡,我很少用鈔票,就當是還給翔陽這幾天連續不斷的早餐錢吧。


 


评论(4)
热度(15)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