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子分】然後,沒有然後了

注:

。羅維諾和基爾伯特消失梗有

。這裏的羅維諾是那/不/勒/斯王國設定

。基爾伯特羅維諾戀人設定(CP:普子分)

。慎重食用,歷史向,小短文


1861年3月17日。


當無數歡呼聲響徹雲霄,當煙火在夜空中盛放出一個個絢麗奪目的圖案,當意/大/利王國被正式宣佈成立時,基爾伯特卻意識到有什麽不對勁的。


他站在下面仰頭看著費裏西安諾蠕動的雙唇,説著紙張上早已準備好的話語,腦袋卻一片空白,什麽也沒聼入耳裏。


那皇室的高臺上,站著費裏西安諾與他新即位的國王,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朝著所有民衆揮著手。恍惚之下,基爾伯特意識到有什麽不對勁的,羅維諾不見了,那裝飾華麗的皇室的高臺上沒有羅維諾的存在,只有費裏西安諾和他的國王。


毫無原因,毫無徵兆。


基爾伯特心裏一沉,不好的預感盤繞他的腦海,占據他的心頭。於是他連忙詢問身邊的人,是否有見到羅維諾瓦爾加斯,諾,就是那個棕色頭髮,身高大概這麽高的,基爾伯特比劃了一下盡量形容地生動些。


「不好意思,我沒見到。」


他得到了無數這樣的回答,於是他轉身去詢問那些認識羅維諾的國家們,譬如說羅維諾的弟弟。


「哥哥大人去哪兒了?」


「?」


「羅維諾去哪兒了?」


「Ve~誰是羅維諾?」


得到這個答案後基爾伯特怔在原地許久,看著費裏西安諾漸行漸遠的背影,頓時又想起歷史洪流裏面被埋沒的、被消滅的、被覆滅的國家多得數不勝數。


沒有人記得羅維諾。


沒有人記得曾經光榮無比的那/不/勒/斯/王/國。


他們只會爲了新的王國成立而歡呼,遺忘歷史。


那一晚,基爾伯特發瘋似地尋遍了整個意/大/利國土也沒尋找到羅維諾的身影。


基爾伯特去了羅維諾最喜歡的酒吧,可他見不到那趴在吧臺上喝得醉醺醺的人兒。他本該在那兒,藉著醉酒的膽子,搭訕女孩子,然後等著被基爾伯特訓一頓,扛起來帶回家。


基爾伯特去了地中海邊尋找羅維諾的身影,可他見不到那站在海邊赤裸著小腳踢著沙子的少年。他本該在那兒,眺望遠方的西/西/裡/島,跟他述説一下曾經的陳年舊事。


兜兜轉轉,最後基爾伯特來到了屬於羅維諾的家,那枕頭上濕漉漉的,可那床單卻已無溫度。他愣了一下,枕頭上還有他哭過的痕跡,他似乎可以想像那個愛哭鬼在把自己的身姿藏在黑夜裏,緊緊攥著那枕頭,無聲無息地哭泣。


羅維諾他總是很要強,很愛面子,所以當宣判了意/大/利王國的成立時,他表面上肯定是逞強著說才不介意呢的話語,可背地裏卻哭得稀裡糊塗。


那是當然的,意/大/利王國成立了,身爲那/不/勒/斯王國的他再無生存的意義,如同被宣判了死刑,消失是必然的。


譬如説,羅/馬/帝/國。又譬如説,神/聖/羅/馬/帝/國。


新的國家崛起,新的王國崛起,新的共和國代替了曾經的制度,改朝換代基爾伯特見過太多。然後所有人都會忘卻曾經有過這麽一個人,他代表了整個國家,背負了整個宿命,無怨無悔地為國民撐起了一片天。


那羅維諾去哪兒了?


基爾伯特不知道。


可他當他親眼看著德意志成立時,當路德維希誕生時,他便覺得或許總有那麽一天,他自己也會面臨著這樣的結局吧。


如同羅維諾那樣的結局。


所以當得知東/西/德要合併的時候,他沒有難過,沒有哭泣,只是頓時想起了羅維諾。


羅維諾去哪兒了?


他至今依舊不知道。


可他或許即將要前往的那個地方,有羅維諾,然後兩人卸下身而為國的重任,像普通人那樣普通地生活著。或許羅維諾還是會去酒吧,喝得醉醺醺的,然後他就會把他背回家。如果那個地方靠海便好了,基爾伯特喜歡在夕陽下與羅維諾自由自在地在海傍邊散步,不需要思考沈重的政治、不需要面對血淋淋的戰爭、不需要飽受來自上司的壓力。


1989年,當柏林墻倒塌的時候,當群衆的歡呼聲和鼓掌聲響徹雲霄,當路德維希站在墻的一面看著東/德的人紛紛湧過來的時候。


基爾伯特他不在那兒。


然後,沒有然後了。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