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羅的日記】幫翔陽找工作(2016.04.18)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晴天

 

「你……有沒有工作介紹?」今天上學的時候,我拍了拍我坐在我隔壁的女同學。她把頭髮撩到耳後,有些錯愕地看著我。也難怪會感到驚訝,雖然我跟這位女同學已經認識了兩年多也經常一起分組做作業,作爲同系生我們總會坐在一起上課,但是我們不熟,也幾乎沒有講過關於功課以外的話題。

 

「你要找工作?」

 

「不。」

 

不是我要找工作,我靠著代購的工作和父母給的生活費手頭上的資金已經很足夠了,我是絕對不會去做那些又累又要看人臉色的兼職去辛苦自己。可最近我總會想起翔陽,想起他總是嚷嚷著要找一份兼職工作。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説著不是很流暢的葡萄牙語,長著東方人的模樣,要找一份工作肯定很難。

 

所以我想幫翔陽,分擔他一點點的壓力。

 

雖然翔陽總是笑著,總是堅强的模樣,可我總是覺得這樣的翔陽很讓人心疼。到底内心要多堅强才能這樣一直微笑著,一直溫暖著別人,一直安撫別人?

 

可我知道,翔陽也會哭。因爲我聽過翔陽哭泣的聲音。

 

牽動著我的心弦,也讓我心頭一緊。

 

「我是幫室友找的。」

 

女同學愣了一下,隨機捂著嘴巴忍不住噗嗤地笑了出生:「沒想到宅男佩德羅也會有關心別人的一天。」

 

這回換我愣住了。我多想瀟灑地擺擺手解釋給她聼我并不是關心翔陽,我只是想分擔一下翔陽的壓力,畢竟翔陽爲了我做了這麽多,每天早上都會早起爲我準備早餐。

 

可話到嘴邊又被我吞了下來。

 

我確實很關心我的室友。與其説是關心還不如說我很在意他。是因爲他跟我説著不同的語言來自不同時區的地方嗎?還是因爲他有著跟我不同的文化和習俗?

 

我覺得都不是。

 

我覺得我是真的被翔陽那燦爛的笑容,那如陽光般的溫暖語言所吸引著,我真的很希望翔陽能繼續在我身邊笑著、分享每天的日常點滴。

 

女同學看著我啞口無言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出聲,她從背包裏找到了一張Pizza店的傳單遞了給我:「叫你室友去見工的時候說我的名字就行了,這家店的店長可好人了。」

 

我摸著那張薄薄的傳單,好一會兒才點了點頭,道了謝。

 

「那就請佩德羅就好好加油啦!」女同學不懷好意地笑著拍了拍我的背後,笑著離開了課室。


簡直意義不明。

评论(4)
热度(16)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