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羅的日記】翔陽是博美犬吧?(2016.04.19)

2016419                星期二                晴天

 

「這個給你的。」我把那擱置在書包一天一夜的Pizza店傳單扔在了茶几上。

 

「這個……?」翔陽的語氣帶了點疑惑,他從厨房走了出來,直接走到沙發旁,拿起了那被滿是皺褶的紙張:「招聘工作?」

 

我點了點頭:「昨晚忘記給你了。」

 

翔陽的表情從疑惑慢慢轉變成不可置信再轉換成興奮。

 

他顫抖著緊緊握著傳單然後大聲呼喊著。

 

「小聲點啊……都幾點了……」我看了看墻上顯示著晚間十點的鍾,有些無奈地跟翔陽説著。雖然我是不討厭他每日活力滿滿,但是説真的,活力滿滿也要看時間點吧,都已經這麽晚了,我可不陪他折騰。

 

他隨即乖巧地點點頭,可眼裏卻掩飾不住興奮的神情。

 

這種乖巧的模樣倒也是翔陽的優點,像隻可愛的小狗那樣,對於主人的話語言聽計從。

 

我好像養了一隻小寵物那樣,是博美犬吧?

 

可這隻博美犬除了外表挺可愛之外,性格也挺可愛的,他會對著主人瘋狂搖尾巴示好。我第一次覺得,養寵物也感覺不錯呢。

 

翔陽抓住了我的雙手,他忍耐著自己想要呐喊的心情,故意壓低了聲綫:「Obrigado……MuitoObrigado!我最喜歡佩德羅了!」

 

他的告白明明不是戀愛的意思卻讓我臉紅起來、心跳加速。這種毫無自覺的地方也是翔陽的魅力,真的是該死的可愛。

 

「可地點在哪兒?」翔陽光顧著興奮完全忘記了店鋪的地址。

 

我指了指傳單下面的一行字,店家的地址用著葡語白紙黑字清清楚楚地寫著。翔陽隨即拿出了手機登入了地圖搜尋。

 

「Rua……Rua de?」

 

我嘆了一口氣:「需要我帶你去嗎?」

 

翔陽楞了一下,便馬上擺手搖頭「欸?不用啦,不用麻煩佩德羅啦。」

 

「拿來。」我一把搶過翔陽的手機,在他的注視下,教他如何從宿舍去Pizza店并且用一張小紙條從新記錄著我剛才説的話。

 

估計以翔陽的神經大條也沒好好聼進我的話吧。

 

我無奈地看了一臉那滿臉興奮的翔陽。我好像養了一隻新寵物,需要不斷地照顧他擔心他迷路、擔心他吃不飽、擔心他不夠錢用。

 

可這感覺,也不賴?


评论
热度(14)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