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羅的日記】第一次和翔陽一起去彌撒(2016.04.17)

2016417                星期                晴天

 

我本來以爲上個星期日翔陽只是在跟我開個玩笑,但是我并沒有想到他真的爲了要和我一起去彌撒而居然請了一天假不去排球訓練。

 

我有些錯愕地看著那在厨房煮著早餐的翔陽,我沒想過熱愛著排球的翔陽居然也會捨得請假。

 

「哦哦!Bom Dia!」他活力滿滿地笑著,有些激動地大喊著:「今天我要跟佩德羅一起去彌撒啦!請多多指教!」

 

我有些楞住了,但是還是點了點頭。

 

其實彌撒對我這個天主教徒而言而言并不是很特別,但是對非天主教徒的翔陽而説確實嶄新的概念。在彌撒,我們會到教堂去,聽著牧師講著治愈心靈的話語,我們有唱聖歌,會跪在墊子上合上雙眸交叉雙手感謝主耶穌,有些人會進懺悔箱,在那裏尋求主耶穌的救贖和指點迷津。

 

翔陽一見到教堂就按耐不住蠢蠢欲動的欲望,他左看右看東張西望,就像新生嬰兒第一次張開眼睛看到世界那樣,對什麽都抱著好奇心。他拉了拉我衣袖,指著那光彩奪目的彩色花窗玻璃,張開嘴巴想要説些什麽,卻一直拼命忍耐著自己不要發太大的聲音,最後一句話都沒說出來。

 

我被翔陽這個表情逗笑了,在他耳邊悄悄告訴他:「小聲點説話就行。」

 

翔陽用力地點了點頭:「那是什麽!好漂亮啊!」

 

「花窗玻璃。」我壓低了聲綫告訴他。

 

翔陽大幅度地點了點頭,他眼裏閃爍著斑斕的光芒,甚至比那在陽光折射下的花窗玻璃還要燦爛奪目。比起被那些記錄著傳説神跡的花窗玻璃,我覺得,眼前的翔陽更好看,更要吸引著我的目光。

 

彌撒最後在衆人的「阿門」中結束。一開始我擔心這彌撒會讓翔陽感覺到悶,畢竟全是聖經内容而且都是葡萄牙語,可見到翔陽一直在嘗試著模仿教徒們的動作,維肖維妙,我就覺得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彌撒好神奇哦!」離開教堂後的翔陽像是大解放那樣在大街上活蹦亂跳著,吸引著衆多人回頭看看這奇特的東方人:「以後我也要來!」

 

「每個星期日嗎?」

 

翔陽露出了思考的表情,他似乎陷入了矛盾,皺起了好看的眉頭,然後有些抱歉意味地看向我:「可我有訓練……啊!如果體育館閉館了我就陪佩德羅來好嗎?」

 

我沒有回答他的話,但是我覺得,翔陽能陪我來一次彌撒,已經很足夠了。他願意去融入這個地方,願意去接納我這個孤僻的人,我已經足夠感激了。

 

「佩德羅許了什麽願望嗎?」

 

「秘密。」這當然是秘密,因爲我許了一個不可能實現和不知羞恥的願望。我希望翔陽可以多點陪伴在我身邊燦爛地笑著。那笑容真的很好看,可以掃去一天的憂鬱,掃去不安的情緒。

 

翔陽嘟起了嘴巴「嘖」了一聲,很快又收回那不滿的表情,拉著我問:「佩德羅明天要開學了?」

 

我點了點頭。

 

翔陽顯得有點失落:「那以後下午都不能陪我逛超市了?」

 

我看了看失落的翔陽一時間不知道要怎麽安慰他。其實我課程表安排很多空餘時間,所以很多時候下午都沒課。但是我最想告訴翔陽的是:

 

沒事,我可以翹課。





————————

題外話:根據我在英國留學的友人說,他們的復活節假期是放大約1個月,復活前前後15日(我羡慕妒忌恨我也想去外國留學!!)。所以2016年的巴西復活節是3月27日,大概就盲猜大約這個時間點開學。好了,佩德羅你也要上學了,別翹課,別仗著家裏有小太陽就以爲宅在家裏不會發霉。



评论(1)
热度(12)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