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文】濠鏡(十一)

閲讀前希望你看

  1. 這篇文章是《黑塔利亞》(APH)的同人文

  2. 文章主角是小澳(澳/門) 

  3. 預定是中長篇,且不定期更新(繼續絕望的更文速度)

  4. 佩德羅要察覺了要察覺了要察覺了www



(十一)

 

「欸?」濠鏡楞了一下,帶著不可思議的神情看著佩德羅:「你剛才説的話……是認真的?」

 

佩德羅忙著手裏的家務頭也不擡地「嗯」了一聲。

 

「那樣子你不會很辛苦嗎?」濠鏡擔心地問著。

 

「你不喜歡這個想法嗎?」佩德羅反問。

 

濠鏡被問得有些啞口無言,對於佩德羅提出要代替濠鏡管理這個小島嶼的葡萄牙人,幫濠鏡分擔他的壓力的這個意見,濠鏡確實不討厭這個想法,倒不如説很是喜歡。至少他不需要動腦子去處理葡萄牙人和本地人的矛盾紛爭。

 

濠鏡搖了搖頭:「不會,但是我怕你辛苦。」

 

「怎麽會呢?」佩德羅像是聽到什麽笑話那樣被逗笑了,他放下手裏的活,洗乾淨的雙手然後轉身把濠鏡摁入自己的懷中:「葡萄牙的國土面積和人口數量可是比這裏多上幾倍。」

 

佩德羅露出溫和的笑容:「況且作爲我有保護濠鏡的義務啊,不捨得濠鏡這麽辛苦呢。」佩德羅捏了捏濠鏡柔軟的臉頰便起身走到桌子旁找到了一張發黃的羊皮紙。

 

濠鏡眨了眨眼,有些茫然地看著佩德羅的舉動。他其實很喜歡可以依賴佩德羅的感覺,總感覺他很可靠。他喜歡佩德羅處處爲他著想著,就像大哥哥那樣。

 

漁村發展地很快,人口暴增,原本學府的學位供不應求,這些都是濠鏡預想不到的事情。由於漁村面積有限制,容納不了這日漸增長的人口數量,導致濠鏡和佩德羅開始開發島嶼其他地方改建房屋和學校。於是小漁村的面積越來越大,濠鏡已經無法稱呼這個地方為小漁村了,稱呼為小城比較貼切。

 

本地人依舊是靠捕魚為生,晨間出海,一張大網灑下海,能撈到多少今晚就能吃多少。小木船隔壁是一艘艘豪華的船隻,洋人們把這裏當作暫居點,在這裏學習關於傳教的知識然後隨著團隊出海去不同的地方宣傳他們的宗教理念。

 

佩德羅朝著濠鏡遞上了羊皮紙。羊皮紙是張設計圖,上面記錄著精密的緯度和數字。濠鏡緊緊地抓住了羊皮紙的兩端:「你又要建學府了?」

 

濠鏡擡起頭來有些不解地看著佩德羅:「之前不是已經建了一個嗎?」

 

佩德羅搖搖頭:「不,不是學府,是市政廳。」

 

他伸出手指指著羊皮紙的裏面的設計藍圖開始詳細地給濠鏡解釋每一個房間的用處和大概設計理念。

 

「然後這是接待臺,就放在一樓的位置。大概就是這麽多,濠鏡有什麽要問的嗎?」

 

濠鏡一臉迷茫:「問題倒是沒有……就是……市政廳是什麽?」濠鏡的臉有些發燙,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放軟了聲音。

 

佩德羅愣住了,隨後仰起頭哈哈大笑,他漂亮的手指在濠鏡腦袋上輕輕地敲了一下:「這事你早説。」

 

根據佩德羅的解釋,濠鏡大概能理解市政廳是什麽。市政廳就是一個自治機構,拿來管理在這個島嶼上居住的洋人的日常事務,佩德羅可以統一管理他的子民,也負責處理所有有關洋人和本地人的糾紛,保證兩地人關係融洽。

 

「市旗我也找人設計好了。」佩德羅一臉自豪地指著羊皮紙的左上角:「你喜歡嗎?」

 

被塗上藍色的長方形方格裏畫著兩隻長著白色翅膀的天使,她們張開了雙翼,站在了葡萄牙國盾的左右兩側,寓意守護著葡萄牙。市旗代表著這個小城,以後參加任何國際場合的時候就可以使用這面旗子了。

 

Cidade do Nome de Deus de Macau。

 

「寓意天主之名之城澳門,天主會保佑我們的。」

 

佩德羅説完後,稍微低下了頭看著濠鏡,卻留意到那眼裏一閃而過的光芒。他輕輕地勾起了嘴角,彎下了身子把濠鏡抱在懷中。

 

那一霎那的驚鴻一瞥牽動著佩德羅的心弦,佩德羅最喜歡見到這樣子天真無邪、不食人間煙火的濠鏡了。佩德羅下意識地輕輕扶住了濠鏡的後腦勺,在濠鏡詫異的目光下蜻蜓點水般地啄了對方的嘴唇。

 

那是佩德羅第一次親吻濠鏡。濠鏡的唇很柔軟,佩德羅很想再親一口。他也不知道爲什麽在見到濠鏡眼底閃爍對未來憧憬的神色後自己卻會不知不覺地做出這樣的舉動。

 

或許他喜歡濠鏡。不是親情那種,也不是友情那種,是戀愛的喜歡。


 


评论(3)
热度(20)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