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羅的日記】我對翔陽一無所知(2016.04.12)

2016412                星期二                晴天

 

昨晚因爲太累的緣故,所以早在翔陽回到宿舍前就已經進入了房間睡覺,未免讓翔陽感到擔心又變成前幾天那種疏遠我的情況,於是這次我特地留下了小紙條告訴翔陽我先睡了。

 

雖然每次寫完紙條後都會後悔自己的舉動甚至想要撕碎紙條扔掉,但是最終還是認命地把紙條和幾包從超市買回來的薯片放在飯桌顯眼的位置。我可真的不願意翔陽再一臉疏遠我的表情,那可太難受了。所以我才會寫紙條,我是這麽説服自己的。

 

結果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見到翔陽的回條,大大的字體寫著「晚安,謝謝你的薯片!」外加一個巨大的笑臉。雖然翔陽的字是蠻醜的,但是能從那大大的字裏面感覺到執筆人的活力,竟然感到了很窩心。

 

晚上翔陽回來的時候,翔陽手裏拿著兩份外賣,他有些得意地舉高了自己手裏的袋子,笑著説:「佩德羅應該沒有吃晚餐吧?」

 

我搖了搖頭。

 

他有些興高采烈地把袋子放下,拿出外賣盒然後呼喊我過來吃飯:「我就知道!佩德羅總是不定時吃晚餐有時候甚至不吃,這樣子對身體不好的!」看吧,他又像母親那樣嘮嘮叨叨,可意外地我覺得自己是被關心著,所以我並不討厭這樣子的翔陽,意外地還有點溫暖。

 

「翔陽我還你錢。」

 

他似乎楞了一楞,隨機搖了搖頭笑著:「不用還錢給我了,很便宜而已,就當是請佩德羅吃的吧!」可我總覺得翔陽在撒謊,這餐飯肯定不便宜。翔陽可是買了壽司回來,日本料理在里約熱内盧向來價格頗高,所以我也很少去吃。

 

如果我直接塞錢給翔陽,翔陽鐵定不會接受。但是如果放在信封然後塞在他房間下呢?雖然我覺得他也會退回來給我,但是我覺得這個方法可嘗試。

 

不過話説回來,可是爲什麽翔陽會買壽司呢?他以前在日本也一定常常吃而且味道更爲正宗。

 

思考了片刻,我好像記得有這麽一個晚上翔陽曾經問過我想吃什麽,當時我回答地極其隨意和敷衍,只是説了一句想吃壽司吧。沒想到翔陽竟然記得了。我當時還沒有把他的問題當一回事,所以根本沒有記錄在日記裏面。

 

反觀我,對翔陽一無所知。

 

可我根本不能像翔陽那樣做到自來熟,做到毫不害羞地問別人的喜好。可惡,翔陽真的好麻煩呢(笑)。但是我們會住在一起兩年的,兩年時間那麽長,兩年後我就不信我還是不知道翔陽的喜好。




————————

題外話:有沒有注意到佩德羅打算兩年都跟翔陽住在一起呢(笑),明明最開始的日記還寫著畢業後要搬出去。


评论(4)
热度(17)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