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羅的日記】參觀基督像(2016.05.01)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多雲


今天是翔陽來到巴西之後的一個月了,説起來,忙著沙排訓練和打工的他還沒有好好觀光過里約熱内盧,趁著今天是勞動節假期,我便提議帶他去做一天的游客。


講到巴西,肯定要去里約熱内盧的基督像,那可是被選入新世界的七大奇景之一。我們去完彌撒後,吃過午飯下午大約兩點多去的,明明已是巴西的秋日,氣溫卻高達二十六度,但是翔陽似乎不覺得熱似地,東跑西跑,四處張望,指著基督像誇張地大叫「好大」。


他的熱情,比今天的溫度還要高漲。


只可惜碰上假日,以及又是下午的時間,游客特別多,我真怕翔陽會走丟,吩咐他一定要好好跟在我身邊。可能真的怕走失吧,一路上山他一邊興奮地跟我説話但是不忘緊緊地跟在我身旁。


抵達最高點之後他便像只脫繮的野馬(現在想起來也覺得這個形容詞特別貼合翔陽),圍繞著巨大的基督像走了一圈。該説排球運動選手身子都很靈活嗎?他居然能在人群中鉆來鉆去,我就站在角落邊靜靜地看著翔陽在豎立的講解牌前好奇地嘗試閲讀上面的葡語介紹。


「佩德羅!佩德羅!幫我拍照!」


他在遠處伸出手喊著我。他的聲音辨識性很高以及朝氣蓬勃,加上他猶如太陽那樣顯眼的橙色頭髮,我能從人群之中一眼就見到那抹橙色,掏出了手機幫他拍照。


他自動自覺地張開雙臂,模仿著基督像耶穌的動作,燦爛地笑了起來。


我便把他的模樣照進了我手機的相冊裏,心想著自己留一份,然後再發他一份。


基督像建於里約熱內盧國家森林公園內的科科瓦多山上,距離地面有海拔 710公尺,站在在那個擺放著基督像的平臺可以俯視整個城市。我便連忙招手讓翔陽過來看看整個城市,把整個城市的美景盡收眼底。


但是當天的游客真的很多,我們沒能勉强擠到最前面,只能看到人頭涌涌的景色,翔陽不免露出了失落的神色。


「下次再來吧?」


我嘗試安慰著翔陽。


他擡起頭看向我,衝著我露出了可愛的小牙齒笑著。


「下次佩德羅也陪我來吧!」


他頓了頓,然後繼續道:


「然後在這裏的最高點一起拍一張照片吧!」


我愣了一下,心跳似乎漏了半拍,我用手捂住了那不自覺自動往上揚的嘴角。


「好。」




————————

題外話:救命我是真的懶惰了一下,更慢了《佩德羅的日記》然後自己在瘋狂寫別的排少文,結果日記一下子跳著這麽多天,跳到了五月ww


评论(4)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zzy Cheang | Powered by LOFTER